2010年1月21日

My sweet burden

懷孕第26週了,接近第二週期的尾聲,小咚咚手舞足蹈的力道又強了些,這幾天天氣暖和,小咚咚也異常的活躍,連走路的時候都感覺的到他在腹內竄動;

這幾週開始,背痛的不適感加劇,有時候跟咚咚把拔去亂逛逛,或吃飯後亂走走,左後背都會痠痛到不行,自己搜尋了些資料,發現很多孕婦也都有同樣困擾,通常在產後就會逐漸消失,我明白有一部分是因為子宮擴大,將內臟向上擠壓,肚子變大了,腰背的負擔也增加了,痠痛在所難免,我也只能偶爾做點柔軟的背部伸展操,盡量不要彎腰駝背,保持姿勢正常,雖然沒有太大的舒緩效果,這時候,要當個阿母也只能盡量忍耐;

同時我的胃部被擠壓到,胃脹氣的現象挺嚴重的,昨晚難得吃了份焗烤料理,不料cheese對胃脹氣的增益效果又特別好,背痛加上嚴重胃脹氣,真的是叫我怎麼站怎麼坐都不對勁...

這時候就能深刻體會到何謂甜蜜的負擔,以及作人阿母的辛苦感受,雖然背痛與胃脹氣令人難耐,但小咚咚隨便動一動,他阿母我又開心到不行,呵呵... 這真的是沒懷孕過,都無法體會的甜蜜負擔呢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