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9日

害喜

說到害喜, 應該是很多曾為人母或準媽咪的必經懷孕過程, 不管是孕吐三個月就結束, 或是持續孕吐到產前, 都不是個讓人愉快的記憶。

懷孕初期, 我也戰戰兢兢的等待過可能的害喜現象到來; 而後根據書上的描述, 我的確有所謂害喜的現象, 只是大部分孕婦是因為不喜歡吃某些食物而反胃、或一吃就想吐, 我都不是, 胃口不錯哦, 但是一肚子餓就反胃不舒服, 結果應該是越吃越多啦....

這一個多月來, 我身邊隨時都放著食物, 一有飢餓感, 馬上補充食糧, 懷孕前的午餐食量在懷孕後常常會撐不到下午四點, 就開始有餓的感覺, 但試過幾次加大午餐份量的結果, 一整個下午胃都撐著很難過, 只好把我預估的午餐份量分成二段式食用, 果然就解決了胃撐或過早飢餓的問題。

話說孕期太胖或太瘦都不是好現象, 我的特殊害喜現象讓我胃口出奇的好, 除了懷孕期間不能吃的食物外, 其他都來者不拒, 懷孕才十週, 小腹已經明顯凸了一小球在那裡, 著實讓我很擔心哪天會被醫生斥責過胖.... 於是我上網遍査眾家孕婦們肚子開始變大的時間, 發現懷孕症狀百百種, 因人而異, 有些人七週就開始凸腹, 有些人藏到七個月才有小肚子, 還有一種說法是圓身的人肚子會較早開始變大, 反覆想想, 沒辦法, 我又不孕吐, 胃口又好, 還是標準的圓身身材, 那也只能讓肚子上那顆小球球掛在那裡囉 @_@

再說到胃口好, 要當人馬迷的確很辛苦, 好多食物被列為拒絕往來戶, 偏偏越是不能吃的就越想吃, 眼睛嚵的很, 卻也只能乾流口水, 日子還久的呢, 還有二十多週要撐哩...

最近一個多禮拜, 我常常會不自主想念碳酸汽水, 想念汽水泡泡在嘴裡迸發的快感, 偏偏這是胖了媽媽又沒營養的食物, 我只能拼命想, 少行動, 心裡很痛苦 ! 更痛苦的是, 我想喝咖啡, 我想吃剉冰, 我想喝綠茶, 我想吃鮮蒸螃蟹... 哇哇哇, 每次經過咖啡館聞著那磨豆香氣, 真是無盡的折磨啊 ! 我老是想到Sophie說, 從她知道懷孕那一刻起, 她對咖啡再也沒了任何慾望, 奇怪我怎麼就做不到呢 ?

懷孕後胃口只有一點改變, 以前我的口味就不重, 偏清淡, 懷孕後更不喜歡吃太油膩或重鹹口味; 懷孕前對湯品沒啥興趣, 現在能喝到一碗熱熱的清湯, 嘴裡就有種滿足的喜悅; 其他的好像就沒有明顯改變, 我猜想小虎子很愛喝汽水吧, 所以一天到晚誘惑我想念著碳酸汽水, 唉, 小北鼻要乖, 不要害馬迷過胖被醫生罵啦 !

小虎子的把拔問我, 哺乳期結束後會不會想馬上去喝一大杯香濃的咖啡, 當然不會啊.... 好歹我也要喝一桶, 彌補我這一年多的朝思暮想啦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