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9日

北海道三人行 之 到處吃徧徧

偷偷爆個小料, 小虎子是他家把拔飛北海道那天製造的產物; 知道懷孕後, 想說小北鼻一出生就會有一長段時間很難跑的開、玩的遠啦, 只好趁著小虎子的把拔有一段假期的時間, 在懷孕八週時, 趴趴到北海道玩了六天。
到了北海道, 才突然聯想到小虎子跟北海道真有緣, 才成型没六週的光陰, 就跟著爸媽玩耍到北海道啦, 恐怕長大後也是個愛玩愛趴趴走的小孩哦 !

第二次到北海道, 舒服、自然又美麗的映像依舊清晰, 很喜歡北海道那高遠無邊的奶油藍天際, 給人一種無所爭的舒暢感受。

上次從北海道回來後, 一直很遺憾沒有吃到JR車站樓上的旋轉壽司, 每次經過都看到店外長長的排隊人龍, 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。所以這次去到北海道, 第一個晚上, 二話不說, 就在根室花壽司店外排了隊, 我們早了點去, 只花了25mins排隊, 等我們吃完出店外時, 等候牌的時間板上標示的平均等候時間已變成45mins, 但trust me, 如果你吃過這家壽司店後, 花二個小時排隊等待, 你也會跟我一樣願意 !
















我很想形容這家壽司店有多麼好吃, 但套用成語一句~筆墨難以形容, 我只能跟客倌說, 新鮮、味美、料好實在且產地直送就是他的最大特點, 如果要去北海道, 別忘了找我問這家店在哪裡, 包準您回味無窮 ! 再來呢, 有圖有故事, 盡情想像吧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天到了富良野, 首先映入眼簾的不是美麗的花海, 而是飛揚在空中的哈密瓜汽球, 於是等不及的衝進哈密瓜販售倉庫裡, 各買一片鮮黃欲滴的富良野哈密瓜坐下來品嚐, 還真是從來沒吃過這種香
甜又入口即化的哈密瓜, 吃了一片哈密瓜, 整個人都幸福洋溢了起來, 那綿密多汁又口頰留香的味覺, 簡直是哈密瓜中一極品, 拜託各位客倌, 如果到了北海道, 一定要買顆富良野或夕張哈密瓜來嚐嚐, 保證您不會後悔 !

















哈密瓜倉庫外還有個小攤車賣哈密瓜餡的波蘿麵包, 現烤的哦, 外皮酥脆, 大口咬下, 溢出的是香濃的哈密瓜內餡, 哇, 又是一整個幸福到不行 !



據說這個麵包還常上日本電視節目了, 去了富良野
一定要吃哦 !












介紹一下富良野有名的薰衣草, 這而栽種的可是世界金牌獎的薰衣草哦, 所以冰淇淋當然也要選薰衣草口味的啦, 不錯吃, 可惜小虎子的把拔只准我咬二口, 懷孕的遺憾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北海道的男爵馬鈴薯也是鼎鼎有名的唷, 從上回在北海道就迷上了這香甜順口的馬鈴薯, 這一趟也就不客氣的多多吃囉 !

















來到日本, 當然要吃他們的巨峰葡萄囉, 超有葡萄味的唷~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介紹此行程中最喜歡的日本拉麵, 是旭川的一藏拉麵店, 在旭川是相當有名氣的喔, 果然湯頭鮮, 麵QQ, 還因為每一桌都點了煎餃, 我們在八分飽的狀態下也加點了外皮酥酥內餡鮮甜的煎餃一份, 好吃喔 !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來到小樽啦, 北海道玉米甜的像水果, 還香氣十足, 實在很好吃哦~


因為熱燒入手, 忍不住吃就起來, 咬了兩口才想到要拍照, 呵呵...












這是小虎子他把拔最愛的螃蟹, 北海道是大產地呢, 小虎子把拔一路吃個夠, 非常開心, 而我只有靠邊站著看的份....嗚.....
















這是鮮烤帆立貝, 我小小咬了一口嚐味道, 很鮮甜呢 ! 不消說, 還是全進了小虎子把拔的小肚肚裡...
















札幌有名的是湯咖哩, 我們在小樽品嚐了野菜湯咖哩, 果然好味道, 加了湯後, 咖哩味淡了些, 卻不失其風味, 直接吃或配飯都很棒 !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面提過小虎子把拔愛吃螃蟹, 瞧, 這就是他美味可口的三種螃蟹定食, 鱈場蟹、毛蟹、帝王蟹一次吃個夠, 很滿足吧 !
















在充滿海鮮的北海道, 此刻的我最適合吃魚魚魚魚魚.... 這尾烤花鯽魚, 別看他好大一條, 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吃掉的哦, 雖然是醃曬過的剖半魚乾, 經過適當的燒烤後, 魚表面酥脆, 魚肉保留鮮甜美味, 又沒有醃過的鹹味, 好吃到讓我很意外 !

















行前, 小虎子把拔就不斷推薦日本蘋果原汁一級棒, 果然在層雲峽的超商裡給我們找到啦, 簡單說呢, 就是超美味的日本蘋果作成的100%原汁啦, 非常有蘋果味, 帶點酸甜, 非常爽口喔 !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呢, 跟大家報告小虎子把拔在層雲峽飯店buffet裡吃了超多蟹腳, 而我呢, 吃了超多日本柿子, 我愛日本柿子啊~~~










最後來個大綜合吧, 是第一日的消夜, 從超市、市場和商店搜括而來的食物, 有小虎子把拔的整隻鱈場蟹, 有水蜜桃, 有柿子, 有栗子口味的布丁, 北海道牛奶, 蘋果汁, 以及我的cheese生菜沙拉, 超會吃吧 ! 這真的是北海道拼命吃趴趴行哪 !



鱈場蟹是晚上八點後撿到的便宜, 原價1500yen, 八點以後降價二次, 給我們買到680yen, 讚吧 !










後記 : 由於根室花壽司太好吃, 我們在第一天與最後一天都去排隊報到, 吃到心滿意足後, 我突然想起來, 懷孕的我好像不太適合吃生魚片哪.... 哎呀, 沒關係啦, 這是產地耶, 很新鮮的啦, 偶爾吃一下沒關係啦..... 看吧, 為了吃, 還是要有點不擇手段的, 呵呵 !

1 則留言: